首页 > 出国前准备 > 美国留学行准备及入境程序

美国留学行准备及入境程序

携带行李

1. 重要文件护照、机票、I-20/ 录取信/ 成绩单/毕业证、接种疫苗证明/医生处方、通讯录等

2. 电压转换器 (110V-220V)

3. 眼镜1-2副

4. 药物(肠胃药/ 过敏/ 镇痛/ 皮肤等药品)

5. 电热水杯/ 壶

6. 其他:如书籍、衣物、床上用品、炊具、娱乐用品等

其他注意事项:

· 如果不知道行李是否合乎标准,最好申报,或者立即询问机场人员。· I-20,护照,少量现金绝对要随身携带,切勿托运。行至入关机场一定要把所有行李全部重新托运。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能超过7公斤;托运行李每件一般不能超过32公斤(部分航空公司托运行李限重每件不得超过23公斤,建议事前到乘坐航空公司网站查询相关规定)

· 当有陌生人托你看管,携带任何行李时,绝对不要同意;当发现自己身上携带的行李不是自己的或者多出来时,迅速报警。

· 100ml以下的小瓶液体可以随身携带(如眼药水,小瓶化妆品,可以补水,飞行途中很干燥)

· 贵重物品尽量放在行李深处,一旦遇到此情况可以考虑处理掉一些便宜的随身物品。

· 额外带几个小塑料袋,过境的时候如果超重的行李可以放入袋子里面栓在随身携带的书包上。

入关美国

美国可以入关城市包括:

**需要提前和接机人说明国际航班晚点2~3个小时很正常,请他耐心等待

**新泽西纽瓦克和纽约的关系相当于通州和北京,千万要看清楚降落机场

**只有以上几个城市可以办理入境手续,订机票时注意规划行程安排

入境程序:

1. 旅客被引导到入境检查室,按照入境签证的不同,排队等候检查。持非移民签证者(F1)应排在nonresidents(非移民)的队伍,持移民签证或绿卡者在citizens/residents(居民)的行列。

2. 轮到你受检时,将护照、I-20或IAP-66及报关表一并交给移民官查检。要知道,持有护照及签证并不保证可以入境,因为签证只给持有人要求入境之权,准其入境与否,则操在移民官身上。移民官会核对『黑名单』,看看该外国人是否在榜上,如果过去在移民局有过不良记录,例如曾被递解出境,则入境时即有麻烦。

3. 按照惯例,移民局官员会问你一些问题,不必紧张,从容回答即可。这些问题主要包括:

· What is your purpose of your trip?

· 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US?

· Where are you going?

· First time to US?

4. 移民局官员问完问题,就会在I-20或IAP-66上签章-盖章注明入境日期,签字注明签证身份及再次合法入境的期限。如果你持(F-1)签证,美国将允许你在美停留至学业完成的必要年限。因此,通常移民官会在I-94表的停留期限栏打上D/S(duration of status)印记。如果你持交换学者(J-1)签证,美国只允许你再特定时间内停留,并必须攻读IAP-66上所指明的课程以维持交换学者身份。无论你持F-1或J-1签证,你必须注意入境时护照的有效期必须始终保持比预定在美停留期限多出六个月以上。

5. 注意:I-94入境卡已从2013年4月30日开始,已实现自动电子化。从空中或海路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将无需填写纸质的I-94表格。外籍人士的出入境信息将被电子化存档,他们的护照或其它旅行文件上在入镜时将被盖上一个戳。这样外籍人士在离境美国前,也无需上交纸质的I-94卡。

入境检查后,取行李

1. 根据走道上的指示走到Terminal领行李处,查电脑屏幕或告示找到自己班次(Boardingcard上面有班次)的行李招领台。

2. 从转盘上取下自己的行李,小心核对行李号码,因为不少皮箱看起来一模一样。

3. 机场备有手推车,一些机场的小车免费。也可以找porter代劳,小费1$。

换机

如果你入境后需要换机,你得估计好充足的时间转机。尽早到要转换的航空公司机场柜台去报到。如果你买的机票是联票,一般行李不用重新取下托运的,航空公司会自动把你的行李托运到你最终的目的地。但有些航空公司的转机行李还是要重新checkin,托运的。所以建议在第一次check-in的时候,询问一下航空公司转机时行李托运问题。

另外,如果机场大,为避免走冤枉路,不妨问一下人。

到达美国后…

离开机场:

1. 可乘坐Shuttle Bus:机场大巴。学校邮寄的包裹里面会说的非常清楚如何乘坐。

2. 接机服务:学校会提供有偿或者无偿的接机服务。中国学生会也提供,但要支付一定费用。

可联系旅馆的Van服务:如果提前到美国,比如住进临时住宿的旅馆,有的旅馆也提供Van的服务,在机场可以使用机场的Courtesy Phone(免费公用电话)联系。

安顿后,及时向家人报平安

• 临行前帮助家人申请好微信、QQ、MSN、Skype、邮箱等通信工具,并教会父母使用

• 到达美国后立即联系国内家人报平安

• 安顿好后,买国际电话卡,方便与家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