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GRE> 出国留学或外企工作 雅思重要性不止一点点

出国留学或外企工作 雅思重要性不止一点点

  雅思考试是全球认可度最广的一个语言考试,涵盖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等主流的留学国家,以及有其他英语留学国家都是认可雅思成绩的。雅思侧重考核真实的英语应用能力,无需死记硬背大量的生僻词汇和语法。通过雅思考试,海外的学习和生活上都能应对自如。

  出国留学有门槛HOLD住雅思靠四点
  众所周知,语言成绩是出国留学的门槛。国外院校一般按照大学排名以及专业要求对雅思成绩有不同的分数要求。虽然目前很多留学国家申请者可以不提供语言成绩,但是没有雅思成绩只能去读语言学校,而对于雅思成绩分数达不到要求的学生也必须经过语言学校、预科课程等。可见,有优秀的雅思成绩是出国留学的先提条件。
  近几年国内留学人数强劲的上涨势头,使得众多海外名校的入学门槛也“水涨船高”。2011年,一半以上的美国名牌大学要求申请人语言成绩至少要达到托福61分,或者雅思5.5分。越发高标准的语言水平要求,激发了越来越多考生们对“高分”的渴望。

  要想获得雅思高分,首先,必须了解雅思考什么,雅思的考试规律、出题方式、出题背景以及考核重点。其次,考生的语言基础能力是关键。对于题型的了解以及考试技巧的掌握只能为你获得0.5分-1分的增量,关键还在于基础,这不是短期培训所能提高的。第三,知识面要广。雅思考试的内容涵盖了社会热点、自然科学等多方面的知识,具有广阔知识面的积累,才能真正了解考题内容。平时可以通过多看新闻、《Discovery》、《国家地理杂志》等刊物进行积累。第四,是心态和毅力。必须有足够的恒心和毅力来对待雅思考试,把不断的、重复的、枯燥的雅思备考以及英语学习逐渐当作一种习惯,你才能真正以快乐的心态来学习,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此之外,学生要意识到自己的英语水平,这样才能决定在雅思备考上要投入多少精力。还要了解自己的细节情况,才能制定贴身的学习计划,决定自己要重点突破的方向。要想取得雅思高分,除了学习做题技巧,还要打牢英语基础,同时也要通过大量练习运用上课学到的方法才能使成绩有所提高。

  雅思考试成绩受外企认可
  找工作的时候,大家都羡慕那些能在外企工作的同学。要在外企工作,英语水平这一关非常铁才行,雅思成绩最被外企看做客观全面反映你英语水平的硬指标。目前大多数的企业在招聘栏中,仍以英语四六级水平作为招聘的门槛,但眼下已经有很多外企开始不同程度地关注雅思认证,求职者在取得雅思证书后,很容易进入外企。尤其是英联邦以外的一些国家的职业机构,例如银行和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用雅思考核员工的英语水平。不难看出,雅思已成为眼下职场新宠。能在雅思考试拿到8分,那个外企都会对你刮目相看。

  2012年雅思考试新题频现烤鸭需注意
  今年雅思口语考试新增了“电影题”、“衣服题”,对此,雅思培训专家建议考生在回答这些题目时,尽量给出一些例子,合理地扩充话题,给考官提供“有营养的答案”。有能力的话,最好给出“个性化”的答案,有助于夺得高分。
  针对雅思听力部分,专家建议考生要尽快熟悉“广播站”、“机场”、“网购”等新场景,注意分辨语音、把握语言节奏以及对题目难易的预判。同时,鉴于2012年雅思听力考试将呈现重考题多、交叉场景多、加试难度降低及题型趋于单一等趋势,提醒考生加强对老场景的练习,必须做到高度熟练。
  雅思阅读一直是“烤鸭”们最头疼的部分之一。雅思阅读名师分析,高难度文章将呈现隔月出现的规律。同时,教育心理类文章比重会加大,新动植物类文章也将陆续登场,2009年全年和2010年上半年的考题也将重复出现。
  另外,近四五年雅思“小作文”考的都是柱状图,因此接下来考查流程图的可能性很大。针对“大作文”的写作,专家提醒考生注意,行文开头要短小、立场观点要突出并避免使用模板。同时,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名人名言以及过于“诗意”的语言,要善于使用多种说法表达自己的观点并重视长短句的结合。专家提醒:“雅思写作的关键是语言,而不是内容本身,这是雅思考试的目的决定的,也是得高分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