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SAT> 黄金期拿下托福SAT

黄金期拿下托福SAT

  在中国引起世界瞩目的同时,越来越多世界名校的大门也正在向中国大陆学生开放。金融危机爆发后,美国高校普遍扩大了对外的招生。世博会在中国上海的举办,为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提供了积极的因素。这些都使得留学进一步升温。

    今年出国留学更热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出国留学比较“划算”。最近一年来,欧洲货币贬值幅度非常大,以欧元为例,2009年初,欧元对人民币比价大约是1:9.2,目前已贬值到1:8.2。这样一来,同样多的人民币就能换到更多的欧元,现在出国留学,显然成本更低。并且,由于金融风暴未去,为吸引留学,一些学校在费用上也有很多优惠。

    提前规划才能先人一步

    虽然高考已落下帷幕,但眼光长远的同学会意识到,高考远不是学习的终点。短暂的休整过后,有人开始谋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人着手计划自己的留学之路。专家提醒广大学子,机会是要靠自己用实际行动去争取的。美国高考仍然是世界上最难的,所有想去美国读大学的高中生或大学生都必须要有细致的准备,其中对托福、SAT成绩的要求都是必不可少的。

    高考后,有不少家长担心一个问题,即高考成绩不理想,是否会影响申请国外高校?环球北美考试院给出的解答是,事实上大多数的国外院校,是不参考中国的高考成绩的,有的名校可能会看高考成绩,但对这块要求也不会太高,基本上达到他们给定的一个平均分就可以了。真正影响到学生申请的,是SAT成绩,还有外语成绩,比如托福、雅思。

    留学申请进入“黄金期”

    提前详细规划是迈向成功的必要准备。6、7月份,通常都是世界名校集中招收中国学生的“黄金期”。而进入6月,离下一轮最近的留学申请提交期限只有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在留学进入“暑假时间”之后,专家提醒大家:趁着夏天,尽快把语言关过了!

    改革后的新托福改变了传统的单独考察各项技能的方式,改为对考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察。这在一定程度上使新托福的考试难度增加了很多,而且绝大多数考生之前从未接触过此类综合技能的测试题型,因此会感到很不习惯。2010年至今的托福考试基本重复2008年和2009年的题目类型,难度上没有特别的变化,新托福考试更注重英语交流,把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考察考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在听说读写这四个部分考试内容里,有三个部分实际上都是在考听力。名师建议,如果考生听力弱,一定要以模考题为导向,熟悉环境、加强听力训练,在短期内会有一定的提高。

    SAT,它作为美国大学本科录取的标准化考试,是几乎全部美国大学包括常春藤名校均承认并要求的!相比较新托福而言,SAT考试也更难。从SAT考试所考查的各项内容分析,SAT考试不仅仅考察英语,还考查学生是否具备大学水平的逻辑推理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大学级别词汇量、英文写作能力和数学能力等。这些都成为了让众多考生头痛不已的问题。需要考生全面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