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其它> SLEP考试内容

SLEP考试内容

  SLEP考试含听力与阅读两部份,每部分有四种题型。每种题型都有各自的答题要求。此考试的成绩是进入美国中学时判断英语水平的标准,主要是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进行评估,协助申请学校判断学生入校后参加何种英语课程。考试各部分内容设置如下:

  第一部分:测验学生对英文听和说的了解程度,分为4种不同题型,考试时间45分钟。

  1. 第一种题型,学生需以测验本上的图片为依据,将在录音带所听到的四句英文句子中选择一个最能适切描述图片的,注意这些句子只会说一次且不会印在测验本上,这部份是测验对英文的微小对比、使用场合、语调、时态、发音、介词及字汇的认知概念。

  2. 第二种题型,这部份问题的型态较接近於在英文课中常使用的听写测验,学生需将在录音带中听到的句子,从测验本上提供的句子中选择正确无误者,这些问题强调文法架构及文意之间的关系。

  3. 第三种题型,学生参照测验本上的地图,地图上的街道与建筑物都有标识,且图上还有四辆标名A、B、C、D的车,学生需将所听到对话中提及的车辆予以选出,此部份的问题是在评估语言文化及实际概念的方向、距离、时间的概念及对建筑物名称及相关字汇的确认。

  4. 第四种题型,此部份的问题为典型中学生的生活对话,由美国中学的学生录制,对话通常是发生於学校的事件,这些对话是关於课外活动、课堂学科、申请学校的选择及假日休闲的问题,而针对每一个问题学生必须从测验本的四个答案中择一正确的出来。

  第二部分:SLEP考试测验英文的阅读能力,问题包含了文法字汇及阅读理解力,此大题有4种题型,考试时间45分钟。

  1.第一种题型,学生应依测验本上所列的句子从图中的四个卡通角色中选择一个最适合者。

  2.第二种题型,学生应依题意从所提供的四个图案中选择最适合题意者。

  3.第三种题型,包含两个类型,第一类:学生需从文章各句的四个框格中选择一个正确者,逐步完成此文章。第二类,学生应回答所问问题。

  4.第四种题型,在此部分学生需读一短篇文学文章并回答相关问题。

  SLEP考试应考者除铅笔外,桌上不可置放其它物品并不可在试卷上注记。考试共9 0分钟(听力4 5分钟,阅读共4 5分钟)中间不休息。答卷是双页,不可撕开。全部选择题用铅笔涂入正确的小圈内。如发现另外较适合时,可在原来涂圈处打×盖上,填入新的选择。如果你认为还是先前的答案是正确的。打×盖上第二次选择的答案。然后圈上先前的答案。

  *SLEP考试注意事项: 禁止在试卷上答题/ 使用铅笔, 自动铅笔/ 试卷, 答题纸收回

  *准备用品: 文具/ 答卷, 听力磁带, 答题纸

  *考试费用:RMB800元整

  *SLEP TEST过程

  A. 准备用品

  B. 分发答题纸

  C. 在答题纸上填写姓名及其它(填写英文名字)

  D. 发试卷

  E. SECTION1 TEST 45分: 以录音内容开始时为基准

  F. SECTION2 TEST 45分: SECTION1之后, 马上开始

  G. 收答题纸

  H. 收试卷

  *通知成绩

  A. 成绩分析单

B.整体成绩结果分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