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其它> 澳大利亚教育评估服务机构--AEAS 测试

澳大利亚教育评估服务机构--AEAS 测试

  随着中国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能让孩子到国外学校更好地学习深造。AEAS 测试是目前应用较广的语言测试项目,是澳大利亚教育评估服务机构根据在校中学生的英语水平,为希望到澳大利亚就读中学的中国学生专门特设的综合考试项目。

  根据澳大利亚教育部门颁布的新规定: 自2004年4月1日起,年满16周岁申请赴澳读中学的中国学生,在申办赴澳学生签证时均需提供英文成绩证明——通常要求提供雅思(IELTS)成绩。如果签证申请人能够提供他们已在其他英语水平考试中取得的合格成绩证明,澳大利亚政府可以考虑免除签证申请人提供英文成绩证明的要求。

  AEAS 测试在澳大利亚学校中是应用最广,知名度最高的综合语言测试项目,目前已有70多所知名学校获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在前两年的英文成绩豁免规定期间同意接受AEAS 考试成绩。还有一些学校正在等待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可以接受AEAS 考试成绩。欲了解认可AEAS 考试的澳大利亚学校的名单,请登录网站www.aeas.com.au 。对于这些学校来说,更提倡学生参加AEAS 考试,因为该测试在范围、内容、技能等方面更适合在校中学生。并且和其它英语测试相比,AEAS 除了能提供学生的测试成绩单以外,还会根据学生的总体英语水平附带一份详细的评估报告,以便协助学校做出是否录取等决定,同时增加学生被录取的机会。英语水平考试的评估结果还可以直接交给澳大利亚政府,以协助评审签证申请。

  为方便福建省学生就近报考AEAS测试,福建新闽出国留学预备学校 于2004 年9 月与澳大利亚教育评估服务公司(AEAS)鉴定协议,继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大连、青岛之后成为AEAS考试在中国设立的第八个考试中心。

  超过70所的学校已获澳大利亚政府批准,在头两年的英文IELTS成绩豁免规定期间可以接受AEAS考试的成绩。随着更多的学校向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申请,获澳大利亚政府批准的可以接受AEAS考试成绩的学校数量还会增加。对于这些学校来说,更提倡学生参加AEAS考试,因为它更适合在校中学生,同时,AEAS考试还向学校提供有关学生的英语水平、数学推理能力和综合能力的信息,以便协助学校做出是否录取等决定。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已开设了AEAS考点,中国学生须在www.aeas.com.au网站报名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