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SAT> "美国高考"SAT一年可考7次

"美国高考"SAT一年可考7次

  本月,广东高考开锣,但也有不少学生选择放弃高考到美国大学读书。为此,他们要参加有“美国高考”之称的SAT考试,对很多中国考生和家长来说,SAT考试很陌生。其实它的考试成绩是申请美国高校所必需的,考察方式更为灵活,一年多次考试,而不是“一考定终身”。

  SAT考试科目:语言文化差异为中国考生最大拦路虎

  能力品行会加分

  SAT1有三个考试科目。第一个是阅读能力,第二个是数学技能,第三是写作能力。美国波士顿名校考前辅导中心的高颂平博士介绍,美国高校的录取,75%看考试,25%看课外活动和个人品行。“领导能力和课外活动突出有很多加分。”

  评判性阅读最难

  对中国学生来说,SAT考试最困难的是评判性的阅读——带有分析性,要求学生有分析和推理的能力,有评判的能力,对作者描述修辞手法要了解。“中国对学生的培养不是这样的,中国学生的思维格式和定位不一样。”高颂平说。

  词汇是突破关键

  SAT用的词汇超过日常生活所用的词汇,“我们通过实验发现,词汇是提高阅读成绩的一个突破方法。” 高颂平表示,中国学生最好从词汇做起。但是实际上不仅仅是词汇问题,最好是通过训练来减少文化差异和思维方式的差异。

  要有自己的观点

  高颂平说,比如谈互联网,中国学生会习惯地列出互联网的好和不好。但在美国,你选择哪个观点都不会错,只要能说服别人相信你的论点。美国鼓励学生要有自己的个性和观点,没有标准答案的时候要懂得答问题。

  数学易拿高分

  SAT1考试中的数学,所有中国学生做起来感觉比较容易,可以拿高分,但要得到满分不是很容易。难点还是在语言。美国数学题目答案有多个,要找最佳选择。

  语法分三部分

  SAT1考试中的语法分三个部分,从语言结构来设定考试格式。语法考试归纳成单字(代词、主语、谓语和副词等)、句子结构和句法(句子怎样连接,有什么样的逻辑关系)和写作风格(怎么样写更能体现简练和易懂)。

  写作要有文采

  至于英文写作,除格式上要有自己的观点和论据外,还要求在语言上将自己的想法用英语表达出来,不仅是内容,还要有文采,润色成丰富的文字。高颂平建议,学生应该坚持每天写一些文章,起码坚持半年。

  申请美国大学 须提供SAT成绩

  对誉为“美国高考”的SAT考试,很多中国考生都不了解。对此,来自美国波士顿名校考前辅导中心的高颂平博士介绍说:“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在美国,学生能否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SAT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