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GRE> 雅思口语考试现场卡壳的应变技巧

雅思口语考试现场卡壳的应变技巧

  在我们现场开始雅思口语的时候难点在于:

  一、没话说(特别是第二部分的卡片题,碰到不熟悉的,说不满一分钟);

  二、不知怎么说(脑中出现的总是几个关键词而已,口头连词成句的能力还有欠缺,导致频繁出现brokenEnglish,即不成句的英语)。

  以上这两点大大影响了口语成绩,而攻克这两大难点的通用武器便是——经典句型。语法知识告诉我们,英语中的三大从句各有用途。定语从句起修饰或包装的作用;名词性从句提供信息;状语从句补充说明,增加额外信息量。那么这三种从句是否也可以用在口语中并且发挥同样的用途呢?针对此几点做出了下面有关从语法角度来感受英语从句在应对雅思口语考试三部分话题时的巨大威力。

  其实口语中最最需要的是两个字:真实。只要把握这一点,再加上一定的基础。你看看下面的东西,也许对你会有帮助。雅思口语的标准是交流。我们在课堂上都会和学员灌输这样的意识,不用高深的词汇和复杂的语法,而是真实纯粹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毕竟,我们对面的是有血肉之躯的考官,并非冰冷的机器。所以,让自己的语言有“交流”的意义能够帮助我们取得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