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09年英国大学将进行学位制改革

09年英国大学将进行学位制改革


  英国有18所大学正在筹措一项新的学位颁授制度,他们将在2009年向应届毕业生颁发学位的同时,附上其高等教育成绩报告。该报告将包涵所授学位信息、项目要求、学生选读课程、通过标准、各单元详细的评分,以及该学生已掌握的技能等。报告还可能包括:学生在限时考试中的表现、表达能力和课业情况。据报道,预计此次英国高等教育学位制改革,是学位制推行两百年来的首次,改革后将清楚显示学生成就,帮助雇主了解学生的能力。

  英国学士学位根据学生的成绩一般分为四个等级,即一等(荣誉)学位FirstClass、二等(荣誉)学位SecondClass(这个级别又分成二级甲等2:1和二级乙等2:2),下来就是三等(荣誉)学位ThirdClass和最末等的Pass。去年一项检讨报告指出,现行学位系统每年向三十万毕业生颁授荣誉学位,“使此衡量学生能力的工具行之无效”。早先,能获得FirstClass的学生可谓凤毛麟角,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获得一等学位的人数番了两倍以上,因此批评指该制度磨灭学生的成就。

  此次学位制度改革获得英国大学校长联合代表机构,“英国大学”的支持。英国全国学生会副主席AaronPorter也表示,学生们也希望能有更多详细讯息显示他们的高等教育成就。改革后,英国大学在颁授学位时,将同时附上两页A4纸的学生成就总结。因私出入境咨询服务中心的资深专家特别提醒:选读英文、生物学、会计和创造性艺术学位的学生将是该项改革的主要受益者。

  18所参与改革的英国大学包括:曼彻斯特、纽卡斯尔、圣安德鲁斯、伦敦大学学院、莱斯特大学、诺桑比亚大学、北安普顿大学、基尔大学、格林威治大学、德比大学以及威尔士的亚伯大学等。其它英国大学预期将在2011年加入此项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