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GMAT> 如何应对GMAT新题型

如何应对GMAT新题型

  攻破GMAT的逻辑部分

  GMAT考试不仅考查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还要测试其头脑反应、逻辑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相较于语法和阅读,GMAT考试中的逻辑最容易被学生轻视,却又是最让学生束手无策的环节。如何真正理解GMAT逻辑的组成、内容、难点和克服方法是备考的关键。

  GMAT逻辑主要是由归纳、演绎和解释三种题型组成,要攻破GMAT的逻辑部分,可以先从中国学生相对擅长的归纳题入手。在做归纳题的时候,我更提倡让学生去寻找无关项排除。因为中文的逻辑跳跃性过强,对于很多学生来说,一下子将文本的各个观点综合出一个结论并不容易,所以选项的提示和排除法的帮助会让学生更快更有效地去解决归纳题。

  另外,为提高阅读速度以及答题质量,积累词汇量也是一个重要的备考环节。赖晓安建议,学生平时多看英语书籍、杂志和报纸,锻炼自己对英语的敏感度,同时加强长难句训练,最后通过做GMAT真题来巩固训练成果。

  取消ISSUE是利好

  据了解,在GMAT考试改革底下,新GMAT比以往少了一个作文部分(ISSUE),并且新增综合推理部分(IntegratedReasoning,简称IR)。GMAT考试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考查考生的逻辑分析能力,新增的IR部分主要是用来考查考生在现代商业环境下如何分析和推理,而取消ISSUE部分对于不擅长写作创新的中国考生来说,反而是个好消息。另外,IR部分的分数并不会计入总分,考生不必担心新题型会影响到自己的考试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