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GRE> GRE考试中填空题的变化和特点

GRE考试中填空题的变化和特点

机考代替笔考:

  新GRE考试将顺应网络化潮流,改为机考,中国考生将在一天之内在计算机上分别完成GRE语文、数学和写作三个部分的考试。总耗时约为3小时45分钟,外加考生中场休息时间。

题目形式变化:

  从内容改革看,新GRE考试更加注重学生实际运用语言能力的考察。新GRE取消语文部分的类比和反义题,代之以阅读理解与生活场景题,减少了对单纯词汇意义的考察,但强调“高级认知能力”,更多地要求学生基于语境理解,强调推理和分析能力。考生不必再像以前那样死记硬背大量的生僻单词,但在填空方面加大了理解的难度,强调根据上下文理解词汇的含义。这给重记忆轻推理、重归纳轻演绎的中国学生增加了压力,也提醒考生应更为关注和适应研究生学院和商学院的思维方式。

具体的改变如下:

 

 

旧题型

新题型

考试内容

单个句子,1-2个空格,

5选1

题型一:段落题目1-N个空格,3选1

题型二:单句题目1-2空格,6选2

得分难度

选择唯一正确答案,难度主要来自词汇量、嵌套逻辑

段落题目要将所有空格填完并且完全正确才得分,单句题目要两个选项都入选才正确

  传统GRE考试(一下简称老GRE)的填空题形式比较单一。即:一段话中设置1或2个空格,根据已有文字的提示完成空格。而新GRE考试的填空题出现了多样化的特点,同时难度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