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奖学金 >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获悉,英国政府最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志奋领奖学金”申请已于10月29日启动,明年1月20日截止。自1983年开始,“志奋领奖学金”在华南地区已资助300余名各界精英前往英国留学。

一年硕士学费上限12000英镑

  志奋领奖学金每人总额约26000英镑(约26万元人民币),提供给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并满足其他要求的申请者。

  奖学金主要包括学费及生活费。每学年学费的最高资助额度为12000英镑,而生活费也足够支持申请人在英国当地的一般生活消费,同时还提供一张国际往返机票及其他相关费用。但英国政府也提醒申请者,生活费用是按照一个人在当地的基本生活标准估算出的,不能满足陪读亲人的生活花销。同时,规定申请人须在该学年未接受其它奖学金和资助,并且近三年内未接受过英国政府的资助。

雅思成绩可明年3月提交

  志奋领奖学金规定,申请者须有雅思考试总分6.5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的要求。今年,鉴于中国大陆雅思考位紧张,英国政府决定将雅思提交时间延长至明年3月,也就是面试前提交。

奖学金获得人数无配额

  志奋领奖学金规定,来自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人员都可以申请。外交、公共政策、法律、经济/金融、贸易/投资、科技、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媒体等将成为优先领域。但是,在各地区、各领域内并没有既定配额。

  据悉,从1983年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创立志奋领奖学金项目至今,全世界已有4万余名优秀人才获得该项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申请条件

  中国公民,申请期内不在海外或港澳台工作或学习;

  已经获得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认可的学士学位;

  已经被英国大学相关硕士课程录取,或已经申请了英国大学的相关硕士课程;

  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有管理和决策职责;

  雅思(学术类)总分6.5分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不是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包括英国驻华使领馆)、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秘书处、项目合作伙伴或直接关联组织的员工或员工直系家属;

  在该学年未接受其他奖学金和资助,并且近三年内未接受过英国政府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