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奥巴马总统访华 留学美国将迎来春天

奥巴马总统访华 留学美国将迎来春天

     11月15日至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邀请首次访华。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并就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一致。

     11月17日,中美双方会谈后发表《中美联合声明》。《中国联合声明》指出,中美双方将建立一个新的双边体制进行人文交流,美方将为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提供便利,中方也欢迎美国鼓励更多的美国人来华留学。

     双方认为,人文交流对促进更加紧密的中美关系具有重要作用。为促进人文交流,双方原则同意建立一个新的双边机制。双方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在彼此国家留学的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人员已接近十万人,美方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提供签证便利。

     对于这样的利好消息,侨谊留学美加部资深顾问认为:中美关系正走向新的未来,将为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市场全球化带来了更多机遇。在2010年,赴美国留学的学生数目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并呈现出以下几种趋势:

中国学生将迎来更广阔的未来,选择留学专业需注重前瞻性
 针对“经济合作和全球复苏”、“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等现实问题,中美双方达成一系列共识,将在更广泛、深入的领域展开合作。例如,双方将继续在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将致力于加强清洁的大气、水、交通、电力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合作;双方欢迎启动中美电动汽车倡议,使两国在未来数年有几百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双方欢迎两国在发展二十一世纪煤炭技术方面的努力等等。
 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规划美国留学时要应用新的新思路,尤其是选择专业时应该更加注意前瞻性。由于中美将继续加强经济对话与合作,一直较为热门的商科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国际商务与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领域,高级人才需求都将迅速扩张,就业前景十分诱人。此外,奥巴马此行推动了中美在能源与环境方面展开的全新合作,还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开发出潜力独具的专业,如生物工程、社会与环境专业、环保节能、新能源等都将成为未来几年的热门课题。随着中美教育与人才交流的进一步加强,亦会为教育学本身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领域的毕业生有望成为就业市场的新宠。因此,准备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并勇于分析和作出决定,收获一份沉甸甸的文凭的同时,也收获更广阔、更光明的未来。
两国加强教育和人才交流,留学安全更有保障
专家指出,留学安全也越来越成为学生和家长们的关注重点,而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选择最多的国家,多年来为无数中国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另外,此次两国高层互动所显现出来的紧密合作精神,对教育及人才交流的重视与促进,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在实处为广大留学生带来方便与安全。也都为注重留学安全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带来了更坚定的信心。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美国留学热潮,在为各位同学带来更多机会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和更庞杂的选择。有意向的同学一定要避免盲目,要对学校的背景有一定的了解,或者在专家的帮助下进行选择。侨谊留学与美国合作的院校涵盖了美国高中及高等教育的近千所知名院校,均经过顾问们层层把关审核,为确保留学安全、保证教学质量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签证通过率或将提高
    17日发布的《中美联合声明》表明了美国在现阶段十分看好、重视中国学生,希望提供更多的机会给中国的下一代了解美国,中美学校交流会更频繁,彼此之间的合作机会也会增多。
中山大学一位姓姚的大四学生说,这个消息令他们“感到振奋像我这样的英语专业的学生都希望有机会到英语国家留学,尤其是美国。但一直苦于留学美国签证的激烈竞争和奖学金政策过于严厉,现在我真羡慕师弟师妹,因为他们可以享受到新政策的好处。”
近几年,赴美留学申请与前几年相比已经有很大程度的放宽,尤其是签证,而此次奥巴马宣布在未来的几年中,美国政府将扩大对华学生交流的规模,势必对签证政策的放宽起到积极的作用,签证通过率或将进一步提高。
然而,面对利好消息,中国学生对美国院校对华招生政策的变化还是要抱着冷静的态度去看待。中国学生单纯去美国就读语言课程的机会将会增加,但并不意味着所有学校都会对中国学生的审核要求降低,尤其是顶尖名校的申请。顶尖名校对国际学生的招生有自己独特的审核标准,随着申请的优秀学生逐年增加,他们的审核标准不会放宽,申请竞争也许会更加激烈。
非顶尖名校将扩招留学生
而对于那些非顶尖名校,侨谊留学专家认为,他们势必会增加对华招生名额,包括公共行政、国际政策等专业在内的社会科学专业、商学院都有扩大招生的可能,申请要求也将随之放宽,这就意味着中国学生入读美国院校的机会将会增多。
几年前,留学美国只是少数优秀学生的专利,而现在,即使学生的成绩并不是顶尖的,甚至语言成绩也达不到申请要求,也可以通过专业的规划、完美的留学文书以及转学、双录取等一系列项目实现自己的美国留学梦。
 
   总而言之,此次奥巴马之行为,将加强美国院校及社会对中国留学生的支持,中国学生将迎来更多院校、更加安全、前景更为光明的美国留学生活。欲了解更多美国相关留学资讯,侨谊留学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