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其它> 全国AP考试敲开美国名校的大门

全国AP考试敲开美国名校的大门

  如何敲开美国名校的大门?除了苦战托福、SAT等传统途径,AP成绩同样是重要的“敲门砖”。

  国际AP课程又称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共含有22种专业、37门课程。考试成绩为5分制,满分表示极为优秀,4分为优秀,3分相当于合格,即有资格获取美国大学学分。而目前排名在美国前50名的重点大学,则要求考生的AP成绩在4分以上。在今年中国参加AP课程考试的9871名考生中,5分比例达到了37%。

  据了解,AP成绩如今已成为美国大学重要录取依据。拥有AP成绩的国内学生成功入读美国学校后,还可以免修同类课程,获得已修课程的相应学分,既为学生选修更高级课程或跳级提供了依据,又缩短大学学时,更可节省高昂大学学费。

  AP考试与托福、SAT考试又有何区别、有何优势?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连仲教授告诉记者,托福、SAT等考试只是一个测试,而AP是一个过程性、成长性的课程,注重的是学生能力的储备,其中蕴含了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