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美读高中不妨“走读” 更易融入美国社会

赴美读高中不妨“走读” 更易融入美国社会

 

寄宿高中或会减招国际学生

在日前举办的一场美国私立高中招生展上记者了解到,随着低龄化留学趋势渐长,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海外就读高中。送低龄的孩子出国留学,不少中国家长倾向选择寄宿学校,不少人认为严格管理的寄宿制学校比住在当地家庭的走读制学校好。不过,现在这种想法要开始转变了。

走读中学选择余地更大

目前美国不少私立寄宿高中的国际学生比例已高达25%。美国寄宿制私立高中因国际学生数量太多,有可能会减少录取名额,随着私立制寄宿中学减少招生规模,美国本土化私立走读制中学的留学优势也将随之凸现。

据介绍,目前美国走读制私立中学的国际生比例只占1%~5%,与寄宿制高中不同的是,走读制私立高中的招生名额不会受到学校宿舍床位的限制,大部分学校位于费城、波士顿、洛杉矶、纽约、芝加哥、华盛顿等大城市,走读制私立中学的数量也更多,对中国初高中学生来说,选择余地更大。

住寄宿家庭更易融入社会

其实美国当地人选择高中,更青睐走读私立高中,美国人每年只有1%的学生就读于寄宿制中学。

走读生住在寄宿家庭中,能更深入地了解当地文化,更容易融入美国社会。在大城市华人较多的地方,学生也可寄宿在当地华人家庭,这样既能保障安全,又容易熟悉环境,对初到美国的低龄留学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