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GRE> GRE作文要发散思维和勤修改

GRE作文要发散思维和勤修改

  对于issue, 将抽象具体化,通过抓住关键词进行展开分析论证,结构基本上是平行的几段,而最近见过的一些作文,觉得除了这种写法外,自己写的角度和视野可以更高些,对题目采取折中的态度,正反各说一通,最后综合说一下,比如提建议的,就说说有没有更好的建议,比如因果类的,可能有些原因本身有问题,却让我们去论证这个原因是否能导致某种结果,我们正反说一下后可以谈谈自己对这种理由的认识,诸如此类,学会这样去分析题目,写作文,肯定给人一定有深度的感觉。

  关于语言,首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写对句子,一句话要表达正确表达清晰,阅卷人才有兴趣看下去。比如时态,比如短语使用,比如动词和介词的搭配,比如单词拼写,比如单词的准确使用而不是牵强附会(不能为了使用一个高级单词而不择手段)。其次就是我们的词汇使用的变换,同一个单词,可能所有人都会用,但用得恰到好处就很难了,同一个意思,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向某个单词,这个时候我们可不可以换个别的单词(也不能是太偏僻的单词)。再就是表达方式的变换,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的灵活使用,我们当然很反感每句话开头都是I怎么的怎么的,还有倒装句、虚拟语气以及独立主格结构等,这些句式的使用必将使文章增色不少,我们的句子会变长,而不是简单讲状语叠加和谓语并列。

  关于结构上,大部分作文的开头是first,second,third等等序数词或者连接词。其实我们学过更多的,多储备些,适当地灵活使用是很好的。

  在准备的前期,当然不必要苛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篇作文,每个句子自己都可以好好琢磨下,像上面提到的,或许我们不习惯,但坚持训练十来天,相信会习惯的,实在不习惯就可以自己在写作文之前做些句子翻译练习,汉译英,然后跟人家好的翻译对照,练习一些天,也会好很多的。

  语言关过了,之后的作文练习就会好很多了,就是学会思维发散和逻辑,总之就是能说出话,我想每个题目我们都应该熟悉,遇到了能说个一二三来,想不出来的查相关话题的素材,与人交流,坚决弄明白,而不要闭门造车。

  最后再次建议写作文一定要修改,最好给别人修改,实在没人自己也要反复读反复酝酿,修改单词拼写错误语法错误,变换句式,查找思维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