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国际教育巡回展:非英语国家留学人气冷暖不均

国际教育巡回展:非英语国家留学人气冷暖不均

 

    3月13,为期2天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幕,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

参展。

昨天(14),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国贸展厅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3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展览将持续到今天下午。相比传统留学热门国家,墨西哥、塞浦路斯、泰国等非英语国家的展台规模很小,人气也冷暖不均,但这些国家在学费、教学质量方面也呈现出自己的优势。

 

参展会上现场面试

 

  美国一直是中国学生最主要的留学目标国,在昨天的展览上,美国和加拿大的学校在二层展厅占据了大部分地盘,除高等院校外,还有中学、预备学校等参展。多明尼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干脆在现场安排面试官。一些排名靠前的高校展台前,学生和家长挤成一团。

 

  英国高校也在展区内占据了数排展位,70多所英国知名院校组成的超强阵容展团参加了巡展。据介绍,今年英国展团的最大亮点是,有众多艺术、设计与传媒领域的专业和院校参加本次巡展,而且多所传媒类、艺术设计及旅游管理类的专业院校和继续教育院校参展,为有工作需要赴英留学的人员,提供了短期继续教育留学的多种选择。

 

欧洲国家组团参展受追捧

 

  今年,欧洲院校参展的规模比往年大得多,一些国家还首次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率领了由28所法国高等院校组成的庞大展团来参展。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也率15所荷兰高校前来参展。

 

非英语国家人气冷热不均

 

  相比留学大国和组团宣传的欧洲高校,墨西哥、塞浦路斯、泰国等非主流以及非英语留学国家仅有个别院校参展,孤零零的展台往往显得人气不足。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学校亚裔留学生只占总人数的5%,中国留学生更是凤毛麟角。但该学校在2008THE-QS世界大学的排名中居38位,曾被《华尔街日报》评为拉美第一。

  泰国易三仓大学工作人员则表示,在泰国上学每年包括学费、生活费等,总开销不过五六万元人民币,而且学校实行宽进严出,教学质量高,对很多在国内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