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GMAT> GMAT改革后迎合商学院偏好

GMAT改革后迎合商学院偏好

改革后的GMAT考试成绩单,总分还是800分,依然只计算语文和数学,这两部分的评分会维持在200800分之间,题目内容和形式维持原状,在商学院申请中依然占主体地位。GMAT成绩是5年有效,站在商学院的角度,虽然商学院欢迎GMAC作出改革,帮助商学院有效确认申请者的素质,但商学院不会因为没有综合推理部分的独立分数就不会录取申请者,因为录取过程中,商学院不仅仅关注GMAT成绩,还关注职业发展背景、本科学习和其他soft skill, 所以广大申请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安排自己的备考与申请。

GMAT成绩增加的新题型integrated reasoning,简称IR,中文翻译为综合多源推理分析题,考生将在考试后获得这部分的独立评分。为了帮助商学院和考生适应GMAC提供的这部分评分,并逐步成为评定申请者的重要素质之一。GMAC特别为此设定一年的过渡期。在过渡期之内,GMAC会独立评出考生的综合推理分,但是否成为商学院的录取参考标准由商学院独立决定。也就意味着申请的考生暂时不用担心新题型带来的影响,但是2013年有IR成绩的考生可能会比没有IR的考生更有竞争优势。从逆向取势来说,面对GRE针对商学院的渗透:GMAC设计出IR测试的能力直接针对真实商业环境中的信息处理能力,包括针对性的四种能力考察:1assimilate摄取信息2interpret解读信息3convert data转换信息4evaluate outcomes评估结果。对应的题目类型则包括:1 multi-source reasoning 多源推理,2 table analysis 表格分析 3 graphics interpretation 图表解读 4 two-part analysis 双重分析。具体的形式包括:传统的选择题,多重是非选择题,下拉菜单选择形式,以及填表题。时间30分钟,一共12组题(每组一道或者多道)IR题目的界面将提供屏幕计算器,但仅限这30分钟。题目采用固定题库随机抽选,不再使用计算机自适应考试,考生当场可获得原始分数。GMAC也希望通过这部分的素质考核能够帮助商学院评定申请者的综合素质,这也符合GMAC提出的“GMAT designed by business school and for business school”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