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商院在职考生是适合GMAT还是GRE

商院在职考生是适合GMAT还是GRE

  继斯坦福、麻省理工、哈佛商学院宣布可以用GRE成绩代替GMAT成绩后,越来越多一流商学院开始接受GRE分数作为入学成绩。

  2012年6月4日,针对GMAT考试进行的重大改革取消了中国考生普遍认为较难的Issue写作部分,增加了结合阅读、逻辑、数学和图表数据分析的综合推理部分,而Verbal和Quantitative部分的考试时间的题目数量没有发生变化。GMAT考试改革的目的显而易见:要更好地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

  据了解,目前除了世界10强MBA商学院中的大半,全球超过190多所商学院在陆续接受GRE考试作为吸引不同背景和领域的人员申请MBA课程的条件,可见GRE考试被商学院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参加GRE专项考试的中国考生并不多,大多数美国院校不要求提供专项GRE成绩,只要求普通GRE成绩。但申请研究生专业时,若与申请人的本科专业不一致,则必须提供专项GRE成绩。

  同时,如果要申请美国商学院,从申请的专业方向、申请要求两点,就可以在GRE和GMAT中做出选择。如果选择商科如市场管理、金融、工商管理类专业,一定准备好GMAT成绩。相反,如果申请理工科则应准备好GRE成绩。总之根据不同学校及专业对语言的不同要求,再决定参加哪种类型的语言考试。

  GMAT成绩普遍适用于全球商学院当中的MBA项目。目前国内的职场精英,特别是管理层普遍存在着去商学院进修的需求,但是出于职业和家庭方面的考虑,他们不一定都会选择北美留学,因此近年来,欧洲(LBS,HEC),亚洲(新加坡国立,中国香港),甚至于中欧、长江等商学院均受到了更多的关注,而作为全球商学院普遍接受的GMAT成绩就成为了这部分人士的首选考试。

  针对中国学生最具有优势、且在GMAT考试中占据相当比例的数学部分测试,唐嘉奇认为,很多在职学员都遗忘了基本数学公式,故在备考这一模块存在难度,因此在复习的过程当中应该给与足够的重视。

  作为唯一针对商科及管理类研究生设计的全球性入学考试,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是当前最为可靠的测试考生是否具备顺利完成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学习能力的考试项目,专门帮助各商学院或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评估申请人是否具备在工商管理方面继续深造学习的资格。因为GMAT的主办方GMAC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其成员包括世界各地许多知名的商学院,所以GMAT成绩获得全球各大商学院的普遍认可,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申请攻读MBA时最被普遍要求申请者所提供的一个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