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考试 > 雅思考试认可度持续扩大受名校青睐

雅思考试认可度持续扩大受名校青睐

  近期,雅思考试在全球的认可度持续扩大,截至目前,雅思考试已经获得全球超过8,000所机构的认可,其中涵盖了135个国家的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无论你想去北美还是欧亚,无论你想留学、移民还是工作,雅思考试都可以帮助中国学生实现他们的出国梦想。

  近年来,雅思考试在美国的认可度逐年飙升,包括8所常青藤盟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和达特茅斯大学)在内的3000多所院校承认雅思成绩,并将其作为评测国际学生英语能力的可靠标准。与此同时,绝大多数广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美国大学排行榜前100的院校,例如:哈佛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均接受雅思成绩。由于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些专业非常看重申请者读图表的能力,而雅思考试的小作文正是对考生这方面能力的真实考核,因此,该学院的Computation for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Master of Engineering in Manufacturing等专业在录取时更倾向于使用雅思成绩申请的学生。随着雅思考试在美国认可的不断提升,使用雅思成绩申请美国院校的考生数量也迅速增长,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提供的数据,截至2012年,已经有超过10万份雅思成绩单寄送到美国。

  不仅在美国,雅思考试在全球的认可度也在逐年上升,在英国,雅思考试一直是赴英留学的首选,因为它不但获得英国所有院校的认可,更是英国名校衡量申请者语言水平的优先选择;在澳大利亚,雅思考试不仅获得100%澳大利亚院校的认可,更是澳大利亚移民申请中唯一被认可的国际化英语考试;在加拿大,除了拥有100%加拿大院校的移民语言测评的认可,更是中加学生合作计划(SPP)和学习直入计划(SDS)唯一认可被认可的语言考试。此外,雅思考试受到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认可,亦是欧洲众多院校英语授课项目首选的英语语言能力的有力证明!

  伴随着雅思考试在全球认可度的不断上升,全球各地雅思考试的报名都呈现火爆态势。2012年,雅思考试在全球举办超过200万次考试,其中中国内地的考生人数依旧保持2位数的增长。究其原因,一是雅思考试的覆盖面更广,二是现在许多热门的留学目的地,例如:新加坡、北欧国家的学校,考生都可以使用雅思成绩申请。总而言之,雅思考试的全球认可以及目的国的多样性决定了雅思考试越来越受中国考生的青睐。

  雅思考试在中国已经走过了24年,帮助了众多学子实现其在国际舞台展现自己的梦想。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雅思考生,而且考生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中。2012年全球有超过200万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自1995年以来,连续18年保持增长态势,雅思考试当之无愧为出国留学移民类英语考试市场的绝对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