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申请需提早准备避免赶“末班车”

留学申请需提早准备避免赶“末班车”

  目前是申请季的黄金期,二轮学校筛选、第N次文书修改、语言准备冲刺,申请准备……还没有着手的同学,已经输在起跑线,更应该紧紧把握这段不容错过的黄金申请期,审时度势,根据自己的水平和状况,确定自己的留学目的国,尽量在11月份结束之前全部递交申请。

  不同国家和院校在学生申请、录取、资料考核上都有自己的标准,各不相同,这意味着学生牢牢把握目标国家、学校的“行情”十分重要。在当前申请明年9月份入学的最终黄金期,首当其冲是明确申请截止时间,按顺序分段进行申请。

  为提高留学成功率,学生往往会向多所院校投递申请材料,因此在这一两个月内,学生会奋斗于填写各个院校的网上申请系统,同时还要准备申请院校所需的纸质材料。每所院校所需的资料都纷繁复杂,因此学生准备起来难免会有错误产生,尤其是多所学校的资料一起准备。

  尽早准备的还有一个原因是留学资金,据介绍,按目前美国的政策,学生提供用来担保留学费用的资金存期是3个月,而新加坡、中国香港等都至少要6个月以上,加拿大严格要求至少12个月。一个学生是否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持以完成学业,也是每一个签证官决定是否给予签证的核心标准。

  迷茫似乎是学生选择院校时的通病,既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也容易好高骛远追寻名校。然而, “适合”是院校和专业选择的核心要素。

  目前,学生在选择时,会从专业设置、教学质量、学费高低、地理位置和申请难易程度等多种因素来看。但各个学校看重的申请因素并不相同,例如英国大学官方非常看重申请者的自述信、推荐信、简历及成绩单等其它材料。如果有合适的文书老师为你包装,那么申请成功的几率又增大不少。

  另外,有些学生即使是在第一批申请结束后,后期也不能闲着,因为可能还有一些学校要申请,或者学校要求补文章、补材料。等大约到12月底左右,所有申请结束,学生们可以学习一下自学课程、提高语言,学生和家长一定要正视语言强化问题,因为即使是托福考满分,学生到达国外也需要3个月左右的适应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