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中国留学生美国名校退学率未被确认

中国留学生美国名校退学率未被确认

  

这两天,微博上一则题为“中国留学生美国名校退学率达25%”的消息称,“2013年美国常青藤盟校公布的数据,进入哈佛、耶鲁、康奈尔、哥伦比亚等14所名牌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退学率为25%,这些学生都曾是高考高分考生。 学生和家长要意识到,国外教育宽进严出,成功申请名校,不等同于就能顺利毕业。

昨天,媒体进行调查,了解到“25%退学率”的提法并不可信,但确实存在个别学生中途退学、转学的情况。专家指出,美国大学并不像中国高考那样“一考定终身”,在美国转学和转专业比较常见,关键是学生要选适合自己的大学。

  “25%”这个数字相当于被常春藤名校录取的每4名学生中有一名会退学,这是真的吗?记者试图了解数据来源。原来,这段消息引用的是媒体近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中关于这段退学的内容援引的是某教育集团总裁在接受采访时所述。记者随后与该教育集团联系,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经与集团联系后反馈记者,这份数据来自一份美国常青藤盟校报告,但这份报告并不是美国常青藤盟校官方发布的。他本人也未亲眼看到过这份报告,不知道这份报告的具体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