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设动漫专业增加中国留学生选择面

日本设动漫专业增加中国留学生选择面

  据一项转引自日本“共同社”的消息称,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5月在日本就读的留学生共计13.2万人。这其中,作为日本特有文化而享誉世界的漫画及动漫对留学生颇具吸引力。

  该报道称,为踏上职业漫画家之路提供捷径的专业学校也颇受欢迎。位于东京都江户川区的东京交流艺术专业学校开设了漫画和动画专业,留学生占了两成。去年,该校还设立了支援中心,对本校及姐妹学校的留学生提供帮助,努力吸引留学生。

  虽然日本留学一直没有英国、美国、澳洲等国那样热,但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学生会选择去日本,而最近十年,去日本学动漫,还真是许多学生选择日本的主要原因。

  动漫专业在日本的大学、专门学校一般都会分为艺术学部,设计学部,漫画学部等,但是3D画专业,在设置上还没有太统一的叫法,有的学校直接称为3D动画专业,有的学校称之为工业艺术专业,也有的称之为电脑艺术等等。据悉,全日本目前有15所大学开设动漫专业,这让中国学生留学日本学动漫的选择无疑还是比较多的。中国现在很缺乏动漫方面的专才,而日本在该领域是比较先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