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英国留学费用近五年竟下降

英国留学费用近五年竟下降

  尽管此前英国当局取消了PSW签证、要求所有赴英留学生必须面签等一系列收紧政策,但中国每年选择留英的学生群体依然庞大。

  目前有超过13万名中国学生(包括内地、香港和澳门地区)在英国学习,其中超过9.5万人在攻读不同专业的高等教育课程。2012年,英国签证与移民局在中国颁发了超过5.7万份学生签证,和2011年相比增长约9%。

  英国仍然受中国留学生热捧,英领馆文化教育处分析,除了英国拥有严格的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另外一个客观原因是,因为汇率的影响,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去英国留学的费用自2008年以来下降了24.5%。根据参与调查的学校获得的数据,在英国留学的费用比美国、澳洲都要低。而在生活费用方面,英国比美国、澳洲和荷兰也都要低。

  另外,由于英国多年来受益于国际学生,并继续欢迎真正的学生赴英留学,所以目前留学生留英发展的政策有所松动。国际学生可以在毕业时申请不同种类的签证。

  今年起,在英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将有12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创业。这意味着博士生可以在求学期间集中精力完成学业及科学研究,然后有充足的时间在英国寻找适合的工作并积累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