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出国留学不应专业扎堆可尝试新专业

出国留学不应专业扎堆可尝试新专业

        据调查显示,许多学生在留学专业的选择上,扎堆热门专业的现象非常普遍。大多数的高中生都选读商科或者与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乐此不疲地扎堆在各种热门专业中。

  这种盲目跟风的趋势导致留学生回国之后彼此之间的就业竞争异常激烈。

  建议留学生可以在充分结合自身兴趣、综合评估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上选择留学专业。目前,全球经济一体化步伐加快导致社会对于新型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可尝试一些更加贴近社会变化的新专业。

  目前为止,已有不少国外的高校针对国际学生开设了不错的专业。例如,针对奥运会和世博会,国外一些院校推出了体育管理、会展管理、房地产管理等专业。另外,针对环保现状,与环保相关的可持续性设计等艺术类专业也相应推出。

  在国内的一些“211工程”重点高校,如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为实现与海外名校更好地共享优质国际教育资源,进而打破“海归”就业的瓶颈,在其留学国际本科项目中所设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园艺学、环境学、运动学等专业,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热门专业之外的选择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