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签证 > 英国留学签证初次面试失常或可重面

英国留学签证初次面试失常或可重面

  日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为期三天的访华之旅中特别强调,现在赴英国留学 的中国学生数量不断增多,有十多万人之多,不过英国并不打算对中国的留学生人数设置上限,只要中国留学生有足够的英语资历,而且被英国大学接受,就可以获得在英国上学的机会。一直以来,赴英国留学以其学制短、教育质量高而受到许多学生的青睐,卡梅伦的此次访华必将推动留英学生的持续增长。

  自2013年6月起,所有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申请人都要进行可信度面试,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表示一般面试时间都控制在5分钟左右。面试政策一经推出后,学生担心自己可能在面试过程中因为紧张而发挥失常。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学生在视频面试中因为紧张而导致英语发挥失常,那么签证官将会根据现场的面试氛围做一个初步的评判,再参考学生所递交的书面文件决定是否重新面试,而不会直接拒签学生。

  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每年呈稳步上升趋势。2012年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签发了57000份学生签证和9000多份短期学习签证,增长率约为9%;而拒签率从2010年的14%下降到2012年的2%。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包括香港、澳门地区)已经达到13万人,其中约有95000名学生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另外,截至2013年9月,共有207个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被中国教育部认证。

  中国留学生对商科的偏爱让国外大学的商科类专业一度出现“中国班”的情况,而现在这个情况已经有所改善,尤其在2013年的统计中,选择商科作为留学专业的学生相较去年下降了5%,不过仍然占了43%的比例。而工程技术、社会人文以及传媒类专业逐渐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新宠,所占比例均为25%。相信在不久之后,商科类专业一家独大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