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签证 > 韩国或将简化外国留学生打工程序

韩国或将简化外国留学生打工程序

  韩国法务部近日表示,近期将简化外国留学生就业(钟点工)许可程序。在此期间,持有留学资格(留学签证D-2,语言研修D-4)的外国人留学生不仅需要指导教授给予推荐,还须经学校方面留学生负责人的确认后才可允许打工。但是,经修改后的内容将简化为,无须指导教授推荐,只经学校方面留学生负责人确认就可打工。由此,此前的打工申请书“外国人留学生时间制就业推荐书”将更名为“外国人留学生时间制就业确认书”。

  据了解,此前的指导教授推荐制度是为防止留学生非法就业。但实际上该规定被认为,不仅没有起到实效作用,反而给外国留学生带来负担。韩国之前的打工政策对于学生而言没有任何的约束力。据悉,目前,去韩国留学的学生并不在少数,并且以读本科居多。这主要是因为韩国留学性价比比较高,最便宜的一年所有费用加在一起仅5万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