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国内艺考生将选择海外留学

国内艺考生将选择海外留学

        国内艺考文化课门槛高,可以选择出国读,从明年开始,艺考生上大学将不再那么简单。因为近日教育部提出,明年将逐步提高艺术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于是,一部分艺考生将目光投向国外。

        很多学校的艺考生,有很大一部分是“半路出家”的,而国内知名艺术学校(简称“艺校”)的门槛对这些学生来说太高了,因此,放弃国内普通的艺校,出国攻读艺术类专业,逐渐成为这些学生当中不少人的选择。

        国外艺校不时抛出“橄榄枝”。以往艺术生出国留学,多是大学毕业后赴国外研修深造。如今,越来越多的艺考生在参加国内艺考的同时,也开始准备出国留学读艺术专业,他们大多因为国内艺考压力太大,且考到知名艺校成功率太低。这些都成为艺考生出国留学热的“催化剂”。

        攻读艺术本来就是一条不寻常的道路,就业市场对这类人才的需求相对较少。因此要读的话,就必须考上国内的知名艺校,将来就业才有保障,如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很多家庭认为若只考上普通的艺校,还不如花点钱到国外的艺校就读,若考上国内知名艺校的把握不大,将为儿女规划艺术留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