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伊朗学生未能到澳洲留学导致奖学金转中国学生

伊朗学生未能到澳洲留学导致奖学金转中国学生

  一名伊朗的大学毕业生获得了昆士兰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但却被禁止来到澳洲,因为政府担心她可能会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直接或间接相关。

  澳洲安全情报机构(ASIO)和国防部的负责人审查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评估文件后,现在已经取得了法院的禁令,禁止这名女子来到澳洲。该妇女的法律团队试图获得联邦政府阻止她入境的7份材料书。虽然联邦法庭要求他们出示,但是澳洲安全情报机构(ASIO)和国防部拒绝提供,并称这属于“公共利益豁免”。自此,她的律师团队发誓要继续抗争。

  尽管由于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恐惧,该女子被拒签了。但是推荐给这名工科女大学生颁发奖学金的昆士兰大学教授却力挺她,并称他坚信她是“一名良好,诚实,正直的公民''。研究负责人Andrej Atrens 教授昨天表示,这名伊朗女子是一名有“特殊资格和能力''的毕业生。“被打上不好的标签,但是还不能知道评判的基准,我认为这很不公平。”Atrens教授说道。

  在法庭上,Atrens教授称,本想这名女子参与的这个项目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造,生产,分销或扩散没有任何关系,只是牵涉到普通的工程材料。

  这名伊朗的毕业生则称,当被拒签的时候,她感到非常惊讶和震惊,因为她来澳洲根本不可能与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有直接或间接联系。她还称,他对武器研究没有兴趣,在以往的学习中也没学过这方面的知识,她担心拒签会影响她未来的出国旅行。

  Atrens教授还称,昆士兰大学已经把这份奖学金转给了一名中国学生,该学生明年将发表一篇博士论文。但是他仍然坚信这名伊朗女人会做得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