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2014留学英国中国成第一大生源国家

2014留学英国中国成第一大生源国家

  据报道,最近三年间,留英中国学生人数逐年递增,2012年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已经突破了10万人,中国成为英国第一留学生源国。
  随着英国联合政府上台后实施的种种举措,包括收紧移民签证政策、限制移民福利,以及提高大学学费等,因此,业界不免担忧,留学生越来越成为不受欢迎的隐形移民群体。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本月还宣布,将在2015年开始取消对英国高校的招生人数限制。这也意味着各大学有可能增加部分海外学生的招生份额。未来可能招收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入境人士的健康问题也是英国当局的关注点之一。今年早些时候,内政部终于宣布和美加澳等移民国家看齐,增加部分国家公民申请签证时的肺结核病筛查。
     规定要求,从2013年的12月31日起,凡是申请英国六个月以上各类签证的中国公民,在首次入境提交签证申请前,都必须进行肺结核病毒检测。
  这一规定同样适用于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的中国留学生:凡是申请六个月以上课程的同学,在提交签证之前,都必须接受检测,而且必须到英国内政部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测。在未经授权的医院进行的检测将不被认可。
  对于留学生来说,生活费用水平当然是其中一个主要关注点。今年12月,英国大学物业主管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Directors of Estates)所做的调查显示,伦敦以及牛津、剑桥等主要大学城的学生住宿费用高昂并且增幅明显。
  在大学校园内的每一个床位的租金在过去10年内增加了一倍。2002-03年度,每个校园宿舍床位年租金只是2,250英镑左右,2012年这个数字已经上涨到了4,100英镑。
  同时,学费的年涨幅仍然维持在10%左右,特别是医学、法律、艺术设计等专业科目的收费尤其高。在英国南部城市,特别伦敦以及牛津剑桥的学费和生活费用着实不菲。
  由于2013年后两个季度,英国经济逐步回暖、经济指数持续增长,伦敦金融城今年11月新创造的工作机会比一年前增加了38%,一共新增2,500个职位。
  金融服务行业扩大招聘的领域主要集中在,证券和衍生品交易以及金融政策监管团队。
  这样的利好消息,恐怕对计划选择金融经济专业的留学生是个极大的鼓励。作为中国留学生的传统学科,预计未来新学年,选择学习此专业的中国学生仍然占据绝对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