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英国想推中国留学生实习项目扩展中国商贸

英国想推中国留学生实习项目扩展中国商贸

  据报道,英国政府决定选择谢菲尔德大学为试点,推行一个旨在加强英国公司与从英国各大学毕业的7万多名说汉语的学生之间的联系的“大使”(Great Ambassador)实习生项目。

  英国政府希望通过上述项目能让更多英国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与英国工商企业建立联系,以便最终为英国工商企业挺进中国以及扩展商机打造持久的人脉网络。

  据悉,新的实习生项目也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中国现有的留英学生校友会等联谊网络。

  谢菲尔德大学校长波奈特爵士(Sir Keith Burnett)表示:“谢菲尔德大学拥有长期欢迎中国留学生的历史。留学生在高精尖工业领域的实习已经给本地经济带来了可见的实惠,新的实习项目必将为希望扩展与中国商贸关系的英国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仅谢菲尔德大学一家就至少有注册中国校友4500人,而目前就读中国学生也超过2000人。

  谢大校方还指出,这个“大使”项目必然是双赢项目,因为它一方面有益于英国企业,同时也给中国留学生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