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巴黎连续2年获QS发布全球最佳求学城市

巴黎连续2年获QS发布全球最佳求学城市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 Limited)公布最新排名,选出全球50大的“最佳求学城市”。这是QS公司第二年公布“最佳求学城市”。在今年的榜单中,巴黎连续两年夺魁,伦敦亦继续守住亚军的位置,而新加坡则连跳9级,排在第三位,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中国香港也连跳12级升至第7名。内地方面,北京和上海也都上榜,名次较去年均有提升,北京由去年的第二十八位上升至第十八位;上海则由第三十九位上升至第三十五位。

  若以打入排行榜的城市数目计算,最多城市上榜的国家是美国,共有七个城市上榜,以排名第八的波士顿名次最高,但较去年排名下跌5名。其次是澳洲,澳洲共有6个城市上榜,加拿大及英国紧随其后。而新上榜的城市包括纽西兰的奥克兰、捷克的布拉格、挪威的奥斯陆,分别排在了第18、45及48位。

  入选候选榜的城市必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一是城市人口必须超过25万人;二是城市内至少拥有2所QS世界大学排行榜的上榜学校。全球“最佳求学城市”根据5项指标进行排名,包括学生的组成及国际化、经济负担、生活质素、雇主评核以及在QS的全球大学排行榜名次,每项各占100分,从而计算出各城市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