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香港求学一站通> 留学香港携带物品—简装版

留学香港携带物品—简装版

1.文本类
2.衣帽鞋袜类
3.电器类
4.卫生用品类


1.文本类
1.1 三证:a通行证,b身份证,c护照(及其复印件各一份,多了没必要,香港复印没多贵)d 蓝底白底证件照大一寸各半打,电子版。
1.2 证明文件:a OFFER, b毕业证,c学位证,d成绩单,e工作证明等(及其复印件各两份)
1.3 资金:a 现金HKD 10K-20K(最好在国内银行换好,要不RMB太厚了,超过20K RMB过海关有可能被查),b 20K-50K HKD汇票一张写自己名字,c 带有银联及VISA(OR MASTER)的信用卡一张或以上(可绑定储蓄账户国内还款,或者直接用帐号换也行)
1.4 中文书籍: 查阅一下以后专业要用的书籍,有没有中文版,有的话就带去,那会很有用的。

2.衣帽鞋袜类
2.1 上衣:a 短袖T-SHIRT 4-5件够一周用,b 长袖薄线衫(或薄毛衣,很薄那种)1-2 件空调用,c 防水薄风衣(带帽子更好)1件万用。香港是购物天堂,买衣服100%比内地便宜,冬天的衣服千万不要带,又重又厚,在HK平靓正.
2.2 下身:a 短裤(或女生裙子)3-4条也是够一周用,b 牛仔裤2条万用(HK买LEVI'S正价便宜30%),c 运动裤1条或不用,d 内衣4-5条(套)。这里都是一个星期不用换洗的量了,用一个月都足够了,可能去到第三天,就会觉得这些也是带多了。
2.3 鞋袜:a 袜子 半打 丰简由人 不重,b 运动鞋一双穿在脚上,c 休闲鞋(可以是CONVERSE也可以是SUPER STAR,随意舒服轻便,放在箱里)d 拖鞋一双或不用,可在香港各大超市买。鞋在香港和内地的差价就更大了,50%左右。
2.4 睡衣一套

3.电器类
3.1 转换插头2个。香港是英制的,三脚方头。
3.2 四头以上拖版一个,推荐公牛牌或者松本电器的。
3.3 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60-80GB足矣(把个人资料文件备份在移动硬盘内)+电脑锁。电器在香港买也是很便宜,但这些重要的还是自己带吧,等学生机那可能要一个月后了。电脑推荐ACER,HP,LENOVO,FUJITSU。
3.4 男生用剃须刀,女生用剃毛刀。到香港再卖也行。
3.5 笔带两支足矣,那几块钱的东西,别操那么多心了,要用再买。
3.6 手提电话一部(+能开通全球通的一卡双号最好)

4.卫生用品类
4.1 床上用品:如果住学校的,可以不带了,学校都提供。如果住外面的,是在晚上8点以前到香港,也可不带了,商场都开到10.30,11点的。推荐在JUSCO,百佳,惠康买,200-500价格不等。如果是8点以后到步的(指8点以后到住处,非机场,那要带一床空调被了,枕头可以用衣服对付一晚)。
4.2 洗漱用品:牙刷一支,大小毛巾各一条,都是当晚要用的。SHAMPOO, BATH GEL, CLEANSER,各一小瓶,不要超过一个星期的量。
4.3 女生用品:一次的量足矣,各大超市买也方便。
4.4 安全用品:可不带,7-ELEVEN周街都是,但超市便宜很多,进口货好用很多。

以上需要托运的东西应该不会超过15KG,用一个22-26寸的箱子就可以装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