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中学> 英国寄宿中学看重中国学生潜力

英国寄宿中学看重中国学生潜力

        “低龄化”早已成为近几年留学市场的热词,在英国知名高等学府不断涌向国人视野的同时,英国的寄宿高中也频频踏入中国市场。与中国私立院校小众的特点不同的是,英国私立中学更像是权威和优质的代言人

  据了解,英国私立中学约有3000多家,但长久以来由于不太向国际学生抛出橄榄枝而显得神秘,之前在中国成立办公室的英国大学有很多,但是英国寄宿中学在国内投资成立独家办公室的还是首次,阿德科特院校方面表示,“中国办公室的成立将有利于学校直接面对中国市场,提高后续服务的效率。”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可以作为英国众多中学抢占中国市场的象征”。

  英国顶尖中学的学生大多来自私立寄宿中学,这正是很多学生入读英国私立中学的动力之一,当海外本科院校申请竞争越来越大的时候,为了提升名校录取率,一部分学生便加入了“低龄留学潮”走上了私立中学的申请路,但英国顶尖院校的录取不仅仅看学生的考试成绩,校长推荐、面试也一样为院校所看重。英国大学每周都有开放日,在陆建荣看来,这对英国中学的国际生无疑是一个能与大学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好机会,也能让学生在大学面前充分展示自己的特长。但陆建荣表示这一机遇的把握也需要学生具备充分的自信心,在他看来中英学生最大的差异在于中国学生普遍不自信,即便具备了100%的能力,却也仅能发挥出60%或者70%的水平。

  “拼成绩“似乎是中国学生最在行的一项竞争了,本科申请拼SAT、研究生拼雅思托福,而落到中学上似乎有点让学生们手足无措,当他们还想拼成绩的时候,院校方面似乎并不买账。

  英国私立中学的申请程序并没有研究生、本科生那么复杂,要提交的材料文件也没有那么多。其实中学招生时,与学生的平时成绩相比,院校更看重学生是否在某一方面具备特长和潜力。为了挑选出具备潜力的学生英国院校甚至会开展一对一的面试交流,旨在发现学生的潜力所在,“课业成绩并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

  英国中学注重学生潜力的选拨机制与英国大学的选拨机制相匹配的,申请英国大学时申请者只需要提供任意三门A-level成绩就可以,只要学生在某方面具备潜力,那么获得三门比较优异的A-level成绩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