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环境类专业成热门选择

留学环境类专业成热门选择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因为国内环境越来越糟,环境类专业将成2014年留学的热门选择。不少网友因为雾霾的影响,对环境保护专业很有兴趣。

  环境科学是伯克利六大热门专业之一,其他五个专业分别是电子工程与计算机、化学、政治学、经济学与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隶属于自然资源学院,学院其他与环境有关的专业有环境经济,环境政策,林业,自然资源等。

  本科环境科学必须学一两门基础理科科目(化学、生物、数学、物理等),此外还需修两门专业课,探讨环境问题和人类发展与自然资源的联系。到了高年级必修环境建模与统计学。按照不同的方向可以专攻政策与经济、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伯克利的环境科学专业要求学生完成为期一年的实验项目,往年学生的实验主题包括生物燃料、交通管制、生态平衡、农业发展等等。最热门的研究往往与能源有关。

  在美国,环境专业找工作很难美国的环境领域上世纪70年代起步,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逐渐成熟,近几年发展平缓,有限的盈利能力是环保企业难以生存的原因。虽然找工作难,但找到工作待遇就不错。根据学校的统计,环境科学本科毕业第一份工作的平均起薪是7.5万美元/年,而毕业生平均起薪是5万-6万美元/年。

  在教育部最近的一次(2012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位列第一。浙大排在前10名,浙江工业大学排在前25名。

  朱利中是浙大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他领衔的“典型有机污染物多介质界面行为与调控原理研究”获得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朱教授说,我国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给环境类专业人才提供了很好的施展才华的机会。环境类专业的人才随阅历增加,社会对其认知度也会越来越高,自身价值可以得到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