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研究生> 全球高等教育国际最佳硕士分析

全球高等教育国际最佳硕士分析

        2013-2014“最佳硕士”排行将全球分为9个地理区域(非洲,北美,拉美,中亚,欧亚和中东,东欧,西欧,远东和大洋洲),每个专业按照地理区域进行分别排名,整个排行榜包含了154个国家的4000个硕士项目。

  这一排行榜包含了30个不同专业,从农业食品管理到市场金融,从传播学到人力资源,从企业家精神到健康卫生管理。其中14个专业在各地区的学校广泛开设,其中包括MBA和EMBA。

  “今年我们看到了硕士专业项目的专业性进步一加强。即便在美国市场,院校也历史性地侧重传统科目,尤其在MBA方面,这种倾向愈加明显。” SMBG-EDUNIVERSAL 总经理解释道。

  这一榜单出炉一个月后,榜单访问的数据说明传统的专业科目正在经受某些具有较强实用性的专业挑战。“今年,即便是营销类别的专业被越来越多人的关注,MBA作为过去被查看第二多的专业,今年仅仅位列受访数量的第五位。它被‘供应链和物流’、‘旅游和酒店管理’、‘企业金融’、‘经济学’超越。”

        中国(包含港澳特别行政区)上榜院校最多的五大专业依次为工程项目管理、公共行政管理、会计与审计、商业和贸易法和管理学。

        “最佳硕士”排行榜如今是全球唯一一个值对硕士专业和MBA项目进行排名、而不参考学校整体实力的排行榜。这一排名的依据是每个领域各自的“市场标准”。这些标准尤其包括毕业生就业前景之类的要素。

  这一排名的三大依据:

  · 教学项目的名声(学校的名牌专业,为人力资源经历看重)

  · 学生毕业首薪(根据学校提供的数字)

        · 学生的满意度(调查问卷由11个问题组成,让学生详细回顾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对自己专业的评价)

        最终的评分还包括加分因素:专业内来自其他地区的国际生源数量,专业是否具有远程教育的可能性或在职教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