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研究生> 考研生等考研成绩不如海外冲硕

考研生等考研成绩不如海外冲硕

        美国:可选双录取或桥梁课程

  最让“考研一族”困惑的是,由于忙于备战研究生考试,没有时间准备托福、GRE等相应的标准化考试,没有语言成绩如何申请美国硕士?这类学生可以选择双录取或桥梁录取项目。

  据悉,美国大多数的院校都提供双录取通道,为学生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配备相应周数的语言课程,语言达标后进入主课学习。如果学生的学术基础较好、GPA较高,则可以选择桥梁课程。桥梁课程是指在入读正式课程之前,学生在学习语言的同时,学习一部分大学学术课程,为硕士课程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申请时对于语言的要求也相对比较低。比如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东北大学等名校都设有桥梁课程。

        申请美国硕士,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申请截止时间各异。而且,选择不同的录取方式,其申请截止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硕士课程直录申请的截止时间为当年的1~4月,建议希望赶在2014年秋季或2015年春季入学的学生,要抓紧时间进行申请;桥梁课程一般分为春季和秋季开学,需要在开学的前一两个月完成申请;双录取的入学时间则比较灵活,基本上任何时候都可以投递申请,随时赴美读语言,达标之后进入硕士课程学习。

        英国:建议硕士和硕士预科一起申请

  国内研究生学制一般是2~3年,在英国读研究生只需要一年时间,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成本。英国留学专家陈继光表示,英国一年制授课式硕士课程分3个学期,前两个学期,每学期一般都是开设4~5门专业课,最后一个学期主要用于完成专业论文。除了听课、考试和作业,学生日常必修的还包括论文和讲演。

  除了英国前5所顶尖大学之外,其他院校的研究生申请无需提交GRE和GMAT成绩,雅思成绩可在获有条件录取后补交。由于90%以上英国硕士课程都在9月开学,导致申请相对集中、竞争也比较激烈,建议尽早准备材料。另外,2013年英国理工科研究生申请的难度相对较小,绝大部分的理科申请者都能获得多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且其中不乏名校。反观大热门的商科专业,2013年的录取结果较为惨淡提醒学生,千万不要盲目选择热门专业。

  澳洲:先到先得 提前规划是法宝

        澳洲院校大多分为2月、7月开学,“考研一族”可以直接申请1年/1.5年/2年制的硕士课程。如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八大”名校,都对中国的优秀学子持极其欢迎的态度,也为许多考研失利的学子敞开了怀抱。澳洲的研究生课程有固定的录取分数线,对于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实行的是“先申请先得”的录取制度,而并不是根据申请者的成绩高低来挑选。

        加拿大:大多需要相关的本科专业背景

  加拿大的研究生课程学历含金量高、留学费用相对低廉,同时又比较容易移民,因此也成为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研究生课程主要集中在9月开学。对于“考研一族”来说,如果已经获得雅思6.5分及以上成绩(托福要求85分以上),可以直接申请加拿大硕士。如果学生没有语言成绩,则可以选择硕士预科或者硕士双录取方式。纽芬兰纪念大学、布鲁克大学、温莎大学、温哥华岛大学的MBA课程等都开设双录取通道,学生通过参加校方的考试和面试,能增加录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