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新西兰留学逐渐回暖费用高成障碍

新西兰留学逐渐回暖费用高成障碍

  据消息,基督城地震“余威”渐消,前往当地高校入学的留学生数量已然开始攀升。

  2013年的头8个月,坎特伯雷的国际留学生数量已达5926人,而在2012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5653人,尽管留学生“回流”的态势令人倍感振奋,但想要回到地震发生前的超过11,500名留学生的纪录,仍任重而道远。

  尽管高等教育服务机构纷纷设立奖学金,以降低留学生的入读成本,但高昂的费用,仍是留学生们“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

  在Richard Ashmore的带领下,旨在在4年时间内投资500万纽币以刺激当地教育产业会“回温”的组织Christchurch Educated成立了一个小组,对影响留学生留在基督城的主要因素进行了调查分析。

  Richard Ashmore希望主推的,是坎特伯雷地区高质且多样化的高等教育。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在完成高中教育后即入读该地区的高等院校。

  20岁的中国留学生Wei Li说,在海外,新西兰中学教育的声誉要比高等教育更好。此前,他在惠灵顿完成了自己的中学课程,然后前往坎特伯雷大学,就读该校颇为知名的土木工程专业。

  他说,学校的环境和人都“非常棒”,但他家每年需要为此支付超过3.7万纽币的学费和2万纽币的生活费。

  “这是一大笔钱,而且我们受到的来自家庭和学校的压力都很大,因为这个专业真的很容易挂科。”

  Wei Li说,如果不是他已经完成了自己4年制课程学习的一半,他很可能会考虑前往英格兰,在那里,留学生的各项花费仅仅只是新西兰的一半。

  他表示,如果新西兰想要吸引更多像他一样的留学生,就必须降低相关费用,并且为留学生们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

  基督城理工学院(Christchurch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CPIT)国际事务总监Beth Knowles说,目前,该校的留学生招募情况良好,且比去年定下的招募572名全日制留学生的目标略高。

  无论怎样,教育产业日渐“回暖”已是不争事实,尤其是项目经理、工程和信息技术等专业,更是颇为热门。“而这些留学生,将能够很好地填补新西兰在某些重要技术领域的人员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