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国际教育战略》实施吸引人才留学后或更易移民加国

《国际教育战略》实施吸引人才留学后或更易移民加国

  加拿大政府公布的《国际教育战略》的具体实施细则,此举拟在规范和保障加拿大教育质量,树立加拿大教育在国际的地位,并以此吸引更多国际留学生;免除了在读学生额外申请校外工作签证的手续,使学生毕业后,在正式拿到工作签证前也可合法打工。这透露出加拿大移民局正在努力加强对真正留学生的服务工作,努力吸引国际学生留在加拿大工作,以填补巨大的人才(尤其年轻人)缺口。

  新的一年,加拿大频出移民留学新政。虽然在移民政策上宣布计划取消联邦投资移民引起轩然大波,但是在留学领域却利好不断。继1月15日出台《国际教育战略》之后,2月12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布加拿大国际留学生一系列新规定,涉及留学生校外打工、对允许招收国际学生学校的监管等方面。新政策将于6月1日开始实施,直接影响目前正在加拿大留学以及将申请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 

  受加拿大计划终结联邦投资移民计划的影响,有部分准备或已经办理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的家庭转而咨询孩子去加拿大留学的问题,他们也有打算让孩子通过留学后移民加拿大,通过留学后留在当地工作从而申请移民或将成为移民加拿大最容易的途径之一。

  2014年加拿大经验类别(CEC)和省提名移民计划(PNP)名额均创历史新高,学生凭借省提名技术移民或者经验类移民方式,是实现移民加拿大最简单的方法。

  目前,省提名技术移民政策比较宽松,安大略省公立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毕业无需工作经验即可申请移民;曼尼托巴省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毕业后有移民局授予的工作许可证,有雇主提供的全职就业证明,并在同一雇主有6个月相关工作经验即可申请移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要求毕业于加拿大高等教育学院、大学,完成自然科学、应用科学或健康科学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无需工作经验可申请移民,建议学生选择这些地区的学校课程进行修读,提高移民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