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澳洲高等教育院校讲究术业专攻

澳洲高等教育院校讲究术业专攻

  澳洲的高等教育体系由39 所大学(2 所为私立大学,其余为公立大学),数量众多的其它高等教育院校,以及提供政府认可的高等教育特定课程的100 多个教育中心所组成,第一所大学于1850年创立。

  每所院校都有自己的专攻领域

  每所澳洲的大学和高等教育机构都具有其优势和专长领域。例如位于边远地区的大学与研究机构联系紧密,在农学、兽医学、环境研究、生物技术、纳米技术、运动医学、南极研究、海洋生物学、水资源管理等领域有着公认的优势。

  澳洲的大学教育注重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及应用,培养学生对不同观点论据进行批判思考。很多大学提倡学术研究国际化,积极鼓励教师及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和科研计划。一些澳洲的大学在海外设有分校,通过远程教育或海外合作院校进行教学。就读澳洲高校的海外学生中有三分之一注册于此类高等教育海外办学课程。

  大学预科:高中生赴澳留学的最佳途径

  通常澳洲的大学不直接录取中国高中毕业生。学生可以选择在进入澳洲的大学攻读学士学位课程之前,先就读该大学认可的预科项目。根据澳洲移民和边境保卫部(DIBP) 的规定,只要中国学生在中国完成高中二年级的学习,即可选择“大学预科+ 学士学位课程”的途径赴澳留学。学生也可在完成高三学习后选读大学预科课程。通常大学预科不颁发正式学历资格证书,也就是非学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