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美大学关注国际生需求吸引国际生

美大学关注国际生需求吸引国际生

  据报道,近几年,对于在美国际学生的讨论多是关于如何从海外招收优秀的学生。

  不过,现在这一切可能正在改变。随着国际生在美国校园数目的增多,大家讨论的话题也从招生策略转换到如何满足国际生的需求。

  全国关于国际生的保留率及满意度的调查甚少。不过,上个月召开的年度国际教育管理者会议上展示的两项研究可能对教育工作者有所启示。

  其中一项调查研究是由来自缅因大学的国际项目主任夸伊(C.K. Kwai),研究的是哪些因素促成了中西部国际本科生的留校,这些因素包括学习成绩、校园生活融合度、学生到达美国前的学习经历等。其中有三个因素夸伊发现可以促进国际学生保留率:大一春季学期的绩点、预计要上的学分数(一些课业负担重的学生更有可能完成学业)以及在校打工。

  这三个因素有两个是关于学术方面,这一发现很重要。夸伊认为这说明了良好的早期学术指导可以提高国际学生的成功率。至于校内打工这一因素,夸伊猜测可能有一份工作更能让国际学生对学校有一份归属感。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研究结果表明,语言因素在国际学生保留率并没有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国际学生来美读书都要经过标准化英文考试。

  这一发现似乎和最近关注的国际学生语言差而不能融入,尤其是对于一些来自外国的本科生,例如中国,因为语言的关系而影响了国际生在学术上和文化上取得成功相矛盾。

  会议结束中,夸伊告诫说教育不能过分解读语言考试与国际生保留率可能缺少的直接联系。他表示,国际教育管理者以及教师都抱怨过语言考试很多时候测试的是应试能力而非语言能力,这种现象在一些保有应试教育传统的国家特别多见。

  另一位来自肯特州立大学的国际项目主任迪马利亚(David L. Di Maria)则探索了一下五所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事务办公室人员对国际生的态度。

  管理学生生活、学生辅导及学生就业服务的工作人员常常有机会和国际生打交道,然而他们通常都没有受过训练来满足国际生的需求。事实上,一半以上的受访者都反映,他们对于要和这群日益庞大的群体工作常常感到措手不及,90%的受访者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相关的培训。

  多达6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工作的办公室并没有做好任何适应国际生群体的准备。其中一位受访者谈到:“我们知道国际学生有专门的需求,但是我们没有准备好提供专门的服务。”

  在肯特州,迪马利亚已经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国际学生资讯委员会,目的是为了及时发现这些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他的办公室也在积极准备为那些服务于国际生的教育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

  确保国际学生在美国校园有一个愉快的学习体验,然后顺利毕业是对于未来招生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迪马利亚表示,好的招生策略就是拥有一个好的学生保留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