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赴美留学国际课程班未必是捷径

赴美留学国际课程班未必是捷径

        调研显示,不少美国高校中国留学生退学率逾20% 上,国际课程班未必是最佳选择,如今,高中国际课程班越来越热。上海不少示范性高中、民办高中纷纷开设国际课程班,学生已超过全校学生数的10%。近几年,赴美留学生退学率呈上升之势,而其中绝大部分学生出自国际课程班。专家提醒,希望通过国际课程班走留学的捷径,未必是最佳的选择。

  赴美留学退学率不低

  不少学校中国学生的退学率超过20%。退学的原因在于,许多中国学生无法适应美国高校繁重的学业压力,比如,有的美国教授一堂课要开出几十本读物,中国学生无法完成阅读。这部分退学的中国学生里面,竟有九成以上出自国际课程班。

        有无奈选择退学的学生反映,中考的时候,父母一心让自己去美国留学,决定放弃高考,于是进了国际课程班。国际班的学习相对轻松,最后自己如愿以偿到了美国,没想到美国大学的竞争压力大,不能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