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留学市场重拳出击野鸡大学

留学市场重拳出击野鸡大学

        3月初,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了一万余所正规海外院校的名单,教育部此次公布的海外正规学校名单,包括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4个中国公民主要留学国家,旨在提醒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正规学校,别被“野鸡大学”忽悠了。

  “野鸡大学”也称“学历工厂”或“学店”。这种学校办学以营利为目的,有的采用容易与知名学院校混淆的名称,以混淆视听的方式招收学生,钻相关国家的法律漏洞、滥发文凭。

  近几年,不少人通过留学中介,被海外“野鸡大学”录取,付出极高的精神与财富成本。2013年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发出警告说,误入“野鸡大学”已经成为海外留学一大隐患。该机构援引美国大学统计的数据称,美国“野鸡大学”泛滥成灾,而中国成为其最大的受害国,美国的“野鸡大学”每年的学位证书95%给了中国人。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增多,三个方面问题凸显:一些国家近年来新办的私立学校质量较低,甚至频频出现倒闭;部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自身留学能力,特别是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也有欠缺,出国后很难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