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研究生> 美国校方欢迎中国学生赴美攻读MBA

美国校方欢迎中国学生赴美攻读MBA

        据美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到美国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并且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

  据《克莱恩商业周刊》(Crain's New York Business)报道,在克莱恩登记在册的25个MBA项目中,有13个项目2013学年录取的国际留学生出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学生读该项目的兴趣高涨。这13所学校的新入学国际学生人数平均增长27%。

  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University)Frank G. Zarb商学院的院长帕特里克·索奇(Patrick Socci)称,尽管很多美国当地学生在经济萧条期重返校园,但商学院收到的申请书仍然有所减少。

  “国内申请不给力,”索奇称,“所以各个学校只能去别处找学生,幸运的是,中国市场潜力无穷。”

  2012年在纽约各商学院收到的申请书中,美国学生占比47%,中国学生占比16%,印度紧随其后占比14%。而2013年,各商学院收到的申请书来源国发生了较大变化,美国学生仍为最大群体,占比40%,中国学生占比达到30%,将排在第三的印度(11%)远远甩开。

  Zarb商学院称,2013年该院录取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增长了20%,占学生总数的比例由49%上升至59%。

  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s Center forAcademic Mobility Research)主管班达里(Rajika Bhandari)称,在全美各地,纽约吸引的国际留学生最多。很多留学生都喜欢美国高等教育的高质和多元化。

  班达里称,今年亚洲的经济条件也有助于留学生增长。“尽管全球经济下滑,亚洲经济体的状况要强于美国。”据国际教育协会数据,2013年,中国留学生达到235597人,远远超过第二名印度(9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