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2014加拿大最新留学政策

2014加拿大最新留学政策

        2014年初,加拿大政府新发布一项《国际教育战略》,旨在使选择到加拿大留学的国际学生和科研人员数量在2022年翻番,达到45万人。2月,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布一系列留学新规。3月4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召开媒体分享会,旨在详细介绍加拿大政府新近发布的留学政策。

  从中国招收更多学生是实现《国际教育战略》目标的关键部分。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对这一战略信心满满,他认为加拿大的教育制度完善,社会多元化,留学费用相对美国也更加实惠,重要的是本次改革体现出了加拿大非常欢迎国际学生赴加求学的愿景,而中国的留学需求持续高涨,彼此很对胃口。

  加拿大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机会,中国中专以上学生赴加留学并获得学习许可证的手续非常便捷。综合战略公布之后,在指定教育机构求学的国际留学生能够更轻松地在加拿大勤工俭学。国际学生毕业后还可以通过诸如研究生工作计划(the Post-Graduate Work Program)和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等移民计划申请永久居留权。CIC推出四项改革

  加拿大移民部(CIC)针对国际留学生项目的最新政策将于2014年6月1日起实施。虽然加拿大联邦政府中断了投资移民政策,但2014年的留学新规很大程度上诠释了加国政府吸纳国际学生的意愿与决心。

  新政:留学签证只发放给成功申请了有资格接收国际留学生的指定教育机构的学生。

  旧政:申请人可以申请加拿大境内任何一所教育机构的学生签证。

  加拿大的私立学校不到总量的10%,这些学校的评估标准各不相同,因为加拿大每个省(区)有权利制定自己的规则和标准。预计下一个入学年,将有超过95%的学生在公立学校学习。因此,这项新政对学生签证发放限制的影响很小,针对的是那些没有完整的招生程序,只是通过邮件来宣传,也没有合格的教学环境,甚至没有合格的教职员工的私立学校。

  目前赴加留学签证有三种:常规签证、SPP签证、SDS签证。常规签证要求申请人必须提供有来源、有历史的担保金。SPPSDS签证是加拿大鼓励优秀学生赴加留学的优惠签证政策,SPP即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SDS即学习直入计划,均要求学生满足相应的在校成绩证明、语言(雅思成绩6.5分即可,大部分学校都只要求6分以上。SPP要求5.5SDS要求6.0)和其余录取条件后,在加拿大指定银行开立账户,存入1万加元,并提供第一年的总费用,即可替代担保金办理签证,这笔钱不要求解释来源和历史,可替代担保金。这1万加元是保证学生在加国的日常花销,而不是单纯向加拿大递交的保证金,并且每两个月都会拿到相应金额的回馈,一年之内分5次返还全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