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2014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

2014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

        2014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了自己的招生录取数据。根据美国常春藤盟校公布的录取数据显示,在25万3472名申请者中,仅有2万2624人被录取,录取率大约为8.925%。

  《纽约时报》报道称,斯坦福大学只录取了5%的申请者,是这所世界名校的历史新低。今年是斯坦福的录取率连续第二年在顶尖大学中包底,之前,这个位置通常都是属于哈佛的。

  对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的消息这几年内早已屡见不鲜,但仍让很多学生及家长感到“恐慌”。

  其实,美国名校录取率下降,与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增加有一定关系。随着国内考生学习托福、SAT能力的提高,越来越多学生能拿到高分,加上中国人的名校情结,导致中国学生扎堆报考名校。

  为了提高学生进入名校的几率,家长不惜一切能提高孩子竞争力的做法,实践、技能通通学起来。面对越来越优秀的中国申请者,常青藤明显的招生难度也在加大,对此观点,名校招生官们不可置否。

  当收到前所未有那么多入学申请的时候,最挑剔的学校无可避免地要拒绝大多数申请者。这些大学的招生主任表示,他们拒绝的大多数学生都很强,跟获得录取的学生相比没什么不同。

  有大学招生主管表示,申请与招生正陷入恶性循环:愈多人申请,学院愈要淘汰,录取率愈低,学生愈害怕,发出的申请愈多。

  如此下来,最受其害的还是申请者们,然而为避免在申请的恶循环中越陷越深,学生一方面要正确看待名校录取率,同时也要挖掘录取率背后,名校招生考量发生的变化。无论美国院校增录还是美国大学录取率降低,仅仅体现在数字层面,最重要的是如何看待留学,进而决定你去如何提前准备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