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提高留学知识对申请有帮助

提高留学知识对申请有帮助

        理性选择留学方向的首要前提就是学生能够正确定位。不同的国家、学校和专业不仅对学生的自身特点有着不一样的要求,对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也是有着不同的要求和标准。在选择学校之时,学生要结合家庭的综合能力和个人的兴趣爱好,并与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相匹配,才能筛选出最合适的学校。

  这就要求学生不仅对自身状况特别了解,还要站在一个更加宏观的角度,对整个留学市场进行审视,分析学校、专业与自身的匹配程度。此时,获得一个专业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经验的语言顾问和留学顾问的指导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顾问,他们会结合语言考试的特点和方向,为学生制订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有效减少学生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在最短的时间内收获最优的考试结果。与此同时,留学顾问会根据学生家庭和个人的实际情况,为学生量身打造理性的留学申请方案,提高院校的申请通过率。

  低龄化留学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走出国门的中国学子的年龄越来越小,这些学生不仅要面临不同语言环境下的课业压力,还要在三观的形成塑造期,面对完全陌生的文化环境和教育体系。如何提升适应能力,增强独立的生活和自理能力就成了中学生出国必须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不适应的最终原因是不熟悉,因此,在出国前就开始开阔视野,提前了解国外情况,是提高环境适应能力的有效途径。目前,留学和语言培训市场上有许多针对不同目标的游学和预科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可以让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之下,走出国门,近距离接触国外院校,在熟悉不同地域风土人情之外,还能近距离接触国外名校,为出国做好充分准备。  

  想要在国外学习中如鱼得水,培养良好的学习和思考能力,就需要学生跳出思维怪圈,主动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取长补短的同时,帮助自己迅速融入当地生活和社会交际圈。这个交流不仅局限于出国之后,在国内也同样适用。

  顺利进入国外院校,要经过两大关卡,第一是语言考试,第二就是递交申请和校方面试。成功的经验总是可以复制的,作为中国学生,能够和与自己有着相似背景的高分考生和名校offer获得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学习备考和申校的技巧和经验,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市面上的语言培训课程一般分为基础、强化和冲分三个阶段,根据相关统计显示,报读人数最多的是强化段课程。强化段课程需要学生拥有一定的词汇和语法基础作为支撑。从提分到考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速度可以加快,但阶段不能跨越。因此,学生和家长在选择课程时,需根据自身的学习程度,找准定位,报读适合自己的班级,优化组合之后,才能取得理想的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