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高考准留学生最好两手准备

高考准留学生最好两手准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准留学生打算放弃或者已经放弃高考,而全力备战留学,这一现象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距离高考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高三的学子们大多都在全力奋战高考。但是他们中仍然不乏有一些学生,不再把目标锁定在高考,而是转向“留学”成为准留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话题。

        了解到有一部分准留学生,在班级里乃至学校都属于尖子生,他们中也有一部分放弃高考、全力备战留学的想法。尖子生放弃高考备战留学,像这种情况来并不罕见。

        部分国家的一些知名院校需要参照中国高考成绩,导致一些学生在对待高考的态度发生了变化。高考是检验一个人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的一个有效平台,通过也是获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所以作为家长不应该放纵甚至鼓励学生放弃高考,另外,高考作为学生人生的重要的转折点,前期都要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些可能对于孩子来讲,都是一些非常好的人生经验。然而,国外的教学方法与国内相比较有很大不同之处。每一位老师在讲完课堂知识后,学生们都需要在课下花费很多精力去自学,否则的话学生是很难完成学业的。”

  对于学生来讲,国外越是好的学校,学生所面临的压力越大,尤其是国外一些知名的院校。因为他们都有一定的淘汰率,比较好的学校他们的平均淘汰率在20%到30%,但是有一些特别的专业,比较难的专业的淘汰率会更高。所以通过高考,这些学生才会更好的面对社会上的各种竞争,经过不断的努力,他们才能更好的去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