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中学> 教您应对到澳洲读中学的准备工作

教您应对到澳洲读中学的准备工作

        2015年澳洲中学(特别是各州热门公立学校)的招名额生纷纷在2014年年初、个别甚至在2013年就已经满位,这是历年来所没有出现过的。预计2014年的考生人数将比去年增长30%以上。专家预测,在这种情况下,2016年的招生大幕将会提早打开,竞争也将更为激烈!

  想要在国外学习中如鱼得水,首先就要适应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方式。澳洲中学的老师们不再是正确答案的公布者,不会要求同学们对知识点死记硬背、反复进行枯燥的练习;而是通过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自己找到答案。因此,改变被动的学习习惯,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尤其重要!

  有些中国学生来到澳洲后,沟通能力几乎为零,碰到问题了还是电话打回国内给家长寻求帮助。专家建议学生们应该主动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自己迅速融入同学圏和当地生活中。社会交际能力的培养会让孩子们受用终生!

        中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塑造期,分辨是非的能力相对缺乏。家长在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提早将孩子送出过门的同时,也承担着一定的风险:第一,需要孩子具有良好的自理能力;第二,需要拥有面对诱惑的良好自制能力。当东西方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体系相互碰撞时,中学生们该如何及时调整自我,正确应对问题,成为了他们能否适应海外生活,学有所成的求胜之道。

    许多中学生不适应国外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原因是不熟悉,因此在出国留学前就开始开阔视野,提前了解国外情况,是提高环境适应能力的有效途径,参加2014年侨谊留学暑期夏令营游学活动,对于计划去澳洲留学,但不确定孩子能否适应澳洲中学学习和生活的学生和家长,是个了解澳洲多元文化、沉浸式体验澳洲中学学习、全真感受澳洲家庭寄宿生活的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