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小语种国家认可高考留学机会增多

小语种国家认可高考留学机会增多

法国 高考成绩越好,录取几率越高

法国和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一样,施行公立大学免学费。留学生享有很多与当地学生一样的福利待遇。留学法国,高考分数要在450分以上。成绩越好,被录取的几率越高,签证的通过率也越高。

推荐专业:工程类、 核能源、数学、商科、艺术等。

推荐学校:巴黎五大、 巴黎十一大、巴黎高商等。

德国 参加高考并被录取,才有机会申请

如果想赴德国留学,不仅要参加高考,还要被国内大学录取。被“211工程”或者“985工程”院校录取的学生,读满1学期才具有申请德国本科的条件;被非“211工程”或非“985工程”院校录取的学生,要读满3学期才能申请。德国院校一般不接受学生转专业。学生被国内大学录取后读什么专业,进入德国大学后要继续读该专业。  

推荐专业:汽车制造、机械工程、物理、社会学、哲学等。

推荐学校: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德堡大学、莱比锡大学等。

意大利 高考成绩要达到380分

  意大利要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380分。艺术类学生参加完艺术联考,成绩按照公式换算,换算的结果也要达到380分,才具有申请意大利学校的资格。赴意大利留学有计划生和国际生两个途径。计划生是指通过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针对艺术生)实现赴意留学。国际生要在国内就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然后直接参加学校的入学考试,通过后进入意大利相关大学就读。语言达不到要求的学生要前往意大利学习语言,在境外参加入学考试。相对来说,这对国际生更具有挑战性,因为竞争者来自世界各个国家。

推荐专业:设计类、建筑、艺术类、戏剧、考古等。

推荐学校:米兰理工大学、罗马一大、博罗尼亚大学、佛罗伦萨美院等。

西班牙 用高考成绩可直接申请当地院校

  学生的高考成绩一般要在350至380分之间,才具备申请西班牙大学的资格。个别专业如生物工程,对学生知识背景要求较高,高考分数要达到550分左右。

  学生高中毕业后留学西班牙,不用参加西班牙入学考试,参加相关语言水平测试并符合要求后,就能进入当地大学学习。中国是唯一享有这样待遇的非欧盟国家。这得益于两国签署的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在这一政策影响下,中国学生在短短几年内成为西班牙非欧盟国家人数最多的学生群体。留学西班牙的途径为:国内学习西班牙语(达到A2水平)+国外语言课程(达到B2水平)+进入西班牙的公立大学。

推荐专业:旅游管理、人力资源、建筑设计、渔业等。

推荐学校:马德里理工、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阿尔卡拉大学、瓦伦西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