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资讯 > 本科> 澳昆士兰州高校逐步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澳昆士兰州高校逐步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作为接受中国海外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之一,澳洲正逐步提高对中国高考成绩的认可。人民网从中国驻澳洲昆士兰州总领馆获悉,该州教育部以及各高校正修改现行规定,逐步放宽接受中国留学生入学的要求。   

        自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实践证明,我国的高考制度能够保证考生参与公平竞争,考试质量很有保证。  

        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教育成就,贯彻外交为民的方针,造福我广大考生,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于2013年7月正式敦请澳洲昆士兰州教育部和昆州各高校全面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为广大中国学生提供更多的升学选择和机会。昆州教育部以及各高校高度重视中方愿望,经过审慎研究,决定修改现行规定,逐步放宽接受中国留学生入学的要求。   

        目前,澳洲“八校联盟”之一的知名高校昆士兰大学仅对具有国内211院校录取资格的考生免预科学习直接入学。修改规定后,该校计划于2015年将中国学生录取标准降低至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控制线左右。昆士兰科技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则提出了更加明晰的分数标准和更便于操作的细则,完善了招生条例。2014年,高考成绩在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控制线左右的中国考生均可免预科学习直接进入该两所大学就读学士学位课程。詹姆斯库克大学以及昆州其他5所大学明确表示,将参考本州其他高校做法,参照中国高考成绩分数线给予中国学生相应的入学便利。   

        此前,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取得相应高考成绩的中国学生不能被上述昆州高校无条件接受,需要通过3至6个月的预科学习方可入学。新招生政策对中国和昆士兰州教育合作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赴澳留学深造。